• 清华大学
  • 经管学院
  • 用户登录
  • 经管邮箱
  • EN

教育部本科预评估专家组到清华经管学院调研

2007年09月25日 00:00
阅读:

作为2007年清华大学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一部分,9月20日至21日教育部预评估专家组来到清华经管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座谈。

9月20日下午,教育部预评估专家组及清华大学评估办主任及工作人员一行20余人来到清华经管学院。清华经管学院院长、迎评领导小组组长钱颖一教授就学院的概况、培养理念、教师队伍建设、对本科教育的投入、国际化进程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突出了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即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中国情怀、领导潜质”的一流人才。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学院各项评估支撑材料的展示情况,包括支撑各指标体系的支撑材料、教学管理文件、教师成果、学生所获奖项、国际化成果、试卷、2007年毕业论文课题统计表、自评报告等。

随后,专家组成员还参观了院史陈列馆、教室、职业发展中心、图书情报中心、学生实践活动展、学院特色展等学院职能部门和学生活动展示区域,专家组领导与各部门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就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解。

21日上午,专家组再次来到经管学院,与学院领导、本科课程负责人及班主任、骨干教师进行座谈,了解了学院在新形势下对于本科教学、学生培养和管理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创新举措

据悉,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教育部决定于5年内分期分批对全国592所高等学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教育部专家组将于2007年10月21日至26日对清华大学进行正式的本科评估工作。(供稿:清华经管学院教学办公室 编辑:张云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