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学院
  • 用户登录
  • 经管邮箱
  • EN

六位研究生获“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优秀研究生工作助理”表彰

2012年01月02日 00:00
阅读:

12月26日,经清华经管学院院务会批准,授予李阳子、汤晓燕、陈远翃、李扬帆、姜玉雯、李乃宸等六名研究生德育助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优秀研究生工作助理”称号。

以下为受表彰助理简介:

现任经管研工组党建助理(2009年9月起)李阳子

工作感言:能在清华做辅导员觉得自己格外的幸运,在这个岗位上我深刻地体会到服务同学的快乐以及自我成才的迫切感。是“又红又专”的双肩挑让清华成为我生命中的烙印。感谢经管的各位老师,是您们给我学习、工作上的帮助和支持;感谢所有的同学,是你们伴着我一路同行。

现任经管研工组学术助理(2009年9月起)汤晓燕(会计系)

工作感言:从第一年的新生助理(经博09班)和带班助理到之后的学术助理,在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的两年半时间,从联系每一位经博09班的学生开始到博士生工位使用权的分配、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博士生论坛的协调组织、博士生会议资助方案细则的拟定和学术新秀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评选,从拟定各种细则到正式实施的各种细节,具体工作是繁杂和琐碎的,但是过程是充满收获的。经管学院研工组一直秉承“引导和服务”的理念,作为助理,我在工作中也一直遵循这种理念,让研究生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有事能想到我就是我工作的最好反馈。谢谢给予我工作的肯定。

现任经管研工组事务助理(2010年9月起)陈远翃(会计系)

工作感言:能够获得经管学院优秀研究生助理的荣誉,是对于我工作成果的莫大肯定,我也将加倍努力,做好“引导”和“服务”,为学院的研究生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现任经管研团总支书记(2011年9月起),前经管研会主席李扬帆

工作感言: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我总是出现在学院最需要的岗位上,参与了多个方面的研究生工作,得到了很充分的锻炼。在工作中,我与研工组各位助理密切协作,与学校各院系研究生干部增进交流,从而对研究生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形成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在未来一段时间,我非常愿意发挥我积累的经验,继续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从“思想引领”的层面,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工作的高度。

现任经管研工组宣传助理(2010年9月起)姜玉雯

工作感言:回想过去这一年多的生活就会感觉当初真是足够的幸运,能够加入到研工组开始两年精彩而又充实的学生工作历程。从最初询问前任滕飞师兄最基本的宣传简报的编写,到与霄泽师兄等人的访谈,再到即将推进的研究生自己的杂志的创刊号;从一个同学来自五湖四海、国内国外的新生班级,到研究生先进集体。虽然成绩不多,但却收获到了充充实实的幸福感。从与校研工部老师的座谈,到院研工组组长何平老师的讨论与指点,再到与其他助理及校内同学的交流学习中,自己收获了很多,也更加充分的认识到研工助理岗位对于有意愿从事学生工作的研究生同学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舞台。只要敢想、能做,就有很多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想法。也欢迎各位同学加入研工组、研团、研会,来共同见证经管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的进步与成长!

现任经管研工组实践助理(2011年9月起),前经管研工组就业助理李乃宸

工作感言:“就业实践引导”和“服务班级同学”是我担任助理以来的两项核心工作。作为就业和实践助理,我努力做好学院CDC、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群体三者间“沟通者、协调者、服务者”的角色,从“信息提供与反馈、资源整合与协调、活动组织与总结”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而作为带班助理,我则始终本着服务同学、协助班委的理念,做好学校、学院与同学们间的桥梁纽带,与各位同学一道将班集体变成温馨团结的大家庭。一年来,我深切感受到,担任工作助理不仅实现了我服务同学、回报学院的初衷,而且很好地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这次非常荣幸能够获得优秀助理的称号,这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和今后工作的鼓励。在这里我要再次感谢学院各位老师、研究生工作组的其他助理们还有各位同学们对我工作的支持,我会再接再厉,在工作助理岗位上为同学们更好地服务、为学院的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 研工组 编辑 沟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