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学院
  • 用户登录
  • 经管邮箱
  • EN

冀东星、王鑫获得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

2012年12月12日 00:00
阅读:

2012年清华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特等奖学金揭晓,经管学院2009级本科生冀东星和2008级博士生王鑫分别获得本科生和研究生特等奖学金。冀东星也成为自1989年特等奖学金创立以来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经管学院本科生。

冀东星2009年被保送进入清华经管学院会计系。入学三年多来,冀东星以出众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学术科研,社会工作,公益实践等各方面均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不仅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担任班长、学院团委副书记等学生干部职务,还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并于2012年入选了清华大学“科技创新,星火燎原”学术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王鑫2004年考入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07年获得免试攻读理论经济学博士的资格,2008年开始攻读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公共财政学、宏观经济学。2010年至2011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王鑫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中、英文论文6篇,多数为SSCI和CSSCI收录的期刊。王鑫曾获得第十七届清华大学研究生学术新秀、小林实中国经济研究基金学生经济研究优秀论文奖、 清华之友蒋震奖学金(综合一等)、教育部学术新人奖等奖励。 王鑫是第二位获得研究生特等奖学金的经管学院学生,2006年,学院博士生刘运辉获得了清华大学研究生特等奖学金。

经过院系推荐、初评、现场答辩、评委评议等环节,经校务会议讨论通过,来自清华大学各院系的10名本科生和10名研究生获得了今年的特等奖学金。(供稿 沟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