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学院
  • 用户登录
  • 经管邮箱
  • EN

白重恩、肖星荣获清华大学第14届 “良师益友”奖

2014年10月11日 00:00
阅读:

2014年9月26日晚,清华大学第14届“良师益友”颁奖典礼在大礼堂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经济系系主任白重恩教授和会计系系主任肖星教授获“良师益友”奖,其中白重恩教授第6次当选,并获得“良师益友”特别奖。

白重恩老师(右)、肖星老师(左)获得清华大学“良师益友”奖

在学生眼里,白重恩老师思维缜密,逻辑性强,做事有条不紊,从容可掬。颁奖当天,白重恩的导师、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得者马斯金教授专门从大洋彼岸通过录像祝贺白重恩获得“良师益友”特别奖。为白重恩老师颁奖的是他到清华经管学院任教后指导的第一位博士生、现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副教授孙文凯。师道传承的意义在现场得以诠释。

肖星老师长期为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开设“财务报表分析”、“会计理论”等课程。她被誉为“能使完全不懂会计的人听明白会计”的老师,在清华大学学堂在线主讲的《财务分析与决策》,受到全球超过10万学生的欢迎,树立了金牌课程的清华口碑。获奖之后,肖星老师表示,在清华经管学院工作17年来第一次从学生手中接过奖杯,深深感受到了做教师的幸福。

“良师益友”评选活动由清华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发起,是加强清华研究生学术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自1998年起至今,“良师益友”评选活动经历了14个春秋,共有604位、1072人次获评“良师益友”称号。(供稿:学院研究生会通讯员:成瑶瑶编辑:王晨辰责编:赵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