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学院
  • 用户登录
  • 经管邮箱
  • EN

清华经管学院会计教育咨询委员会召开2014年年度会议

2014年10月27日 00:00
阅读:

10月27日,清华经管学院会计教育咨询委员会2014年年度会议在舜德楼召开。钱颖一院长、郦金梁副院长,以及会计系教师代表陈晓教授、谢德仁教授等与来自企业界的咨询委员一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席、德勤中国前首席执行官鲍毅先生(Peter Bowie)主持。

钱颖一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咨询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于上周召开的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2014年会议的相关情况。陈晓教授回顾了清华经管学院会计教育咨询委员会的渊源及发展历程。会计系主任肖星教授向委员们介绍了学院会计教育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长期规划。罗玫教授、贾宁教授和薛健教授则分别从会计硕士项目的课程设置与学生职业发展、会计博士项目的研究导向以及会计学术发展等各个方面,向咨询委员们报告了近年来学院会计教育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

与会委员们对学院会计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与祝贺,并对学院会计教育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言。在会议中,委员们与教师们畅谈学院会计教育发展的愿景,并针对学生的培养、选拔以及就业引导、大数据时代会计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在线教育时代课堂所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

 

与会人员合影

参加会议的咨询委员还包括安永(北京)主席葛明先生、普华永道审计服务合伙人孙进女士、毕马威金融服务合伙人王立鹏先生,以及德勤企业风险管理合伙人谢安先生。(供稿:会计系通讯员:廖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