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学院
  • 用户登录
  • 经管邮箱
  • EN

肖星获2023年“清华大学新百年教学成就奖”

2023年07月13日 15:30
阅读:

近日,经第十五届党委第三十九次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清华经管学院长聘教授、会计系系主任肖星与其他院系共10名教师获得2023年“清华大学新百年教学成就奖”。

肖星

肖星曾先后获得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机械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业外贸(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会计)博士学位,现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长聘教授。

她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制度会计与公司治理、会计与资本市场、财务报表分析、私募股权投资。她的论文发表在《会计评论》(Accounting Review),《会计、审计与金融》(Journal of Accounting,Auditing and Finance),《商业、金融与会计》(Journal of Business,Finance and Accounting),《银行与金融》(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会计与公共政策》(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以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际国内学术期刊。

肖星主要面向本、硕、博学生讲授“财务分析与估值”“财务分析与决策”“财务报表分析”“中国资本市场的会计与财务问题”“会计理论”“会计与财务控制”“产业转型的财务逻辑”等课程,以及“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面向未来与战略的财务思维”等高管教育课程。

肖星于2013年获得清华大学校级先进工作者,2014年获得清华大学第14届“良师益友”称号,清华大学慕课突出贡献奖,2015年获得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2016年获得北京市师德先锋,并曾多次获得清华大学教学优秀奖。

“新百年教学成就奖”是清华大学教学成就评选的最高奖。该奖项于2017年设立,旨在表彰长期坚守教学一线,在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鼓励广大教师在教学上追求卓越,更好地推动清华大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原则上每次奖励不超过10名教师,其中基础课任课教师不少于50%。参评对象要求在清华大学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累计10年以上,工作量饱满、选课学生量大面广、教学效果好,强调立德树人、师德高尚、深受学生欢迎和同行好评。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