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学院
  • 用户登录
  • 经管邮箱
  • EN

清华经管学院会计系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建党100周年

2021年06月11日 11:31
阅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了解国产操作系统软件在自主创新道路上发挥的关键作用,2021年6月8日,清华经管学院会计系党支部以及会计硕士2020级党支部学生代表联合中国银保监会财会部党支部赴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麒麟软件展厅,了解麒麟软件作为国产操作系统的优秀代表,其发展历程、成长潜力。

微信图片_20210622104900.jpg

参观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麒麟软件董事长谌志华讲到,作为操作系统领域的“国家队”,麒麟软件在“十四五”迎来全面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将持续推进技术攻关,创新体制机制,加大研发力度并出台激励机制,构建万人规模团队,推动操作系统国产平台适配优化等关键技术方向,着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麒麟软件高度重视企业党组织建设,在长沙、上海、天津、北京等地分支机构均设立了党支部,党组织在企业中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622104910.jpg

座谈会现场

随后,麒麟软件财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软件企业在会计核算、企业融资和税收方面的情况和特点,和与会党员共同探讨国家在金融、财税、会计政策等方面应如何支持科技自立自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并就在软件公司销售模式由产品主导转向服务主导的情况下,未来是否有对自主开发软件产品相关服务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是否可能做灵活调整、企业未来资本化的路径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622104916.jpg

合影

最后,清华经管学院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李丹与中国银保监会财会部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宇龙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举行联合党日活动对于党员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大家在沟通交流中加强学习,也有助于进一步增进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把握。

供稿:会计系党支部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