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学院
  • 用户登录
  • 经管邮箱
  • EN

经济系举办博士学术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2年11月07日 16:54
阅读:

针对经济系的博士生在博士学习期间,所遇到的在学习、科研、发表、就业等方面的困惑,经济系于2022114日下午在经管学院建华楼A503会议室成功组织优秀博士生就业经验分享活动。本次分享会由经管学院施新政教授主持,优秀毕业生秦若冰和唐爱迪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秦若冰的经验分享围绕着博士阶段学术科研及就业规划开展,从博士论文的选题、学术科研的开展、学术论文写作及投稿、学术求职等四个方面依次展开,并在最后分享了自己从学生到老师角色转变的感悟,为同学们在博士求学阶段规划以及学术就业方向等方面等提供了经验。唐爱迪通过讲述自身求职经历,分享了具体的求职经验,包括前期搜集信息,准备求职材料,高校的招录流程,面试经验等等,帮助大家梳理了经管类博士生的学术就业方向,帮助同学理清求职思路,回应同学们的求职困扰。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就博士阶段学业规划,博士就业方向,求职具体时间等进行了提问。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拓展了经济系博士生们的学术视野,解决了博士生们在学习、科研、发表、就业等方面的困惑,促进与增强了博士生们的科研与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