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经管声音
22
2022 / 06

现阶段中国的产业能力仍是全球供应链中的重要一极,产业链不可能大规模移走,也不会大规模脱钩。中国需要抓住这一轮产业革命的机会窗口,找到一条新路。

19
2022 / 06

陆瑶认为,企业应利用当前的调整期为未来转型发展和弯道超车做好充足准备。同时,她建议政府出台更多对企业激励式资助政策,更长期、更有效地为企业纾困。

19
2022 / 06

目前我国企业挑战与机遇并存,存在发展战略窗口和机会,建议企业及时形成更宏观更全面的战略思路,重视产业生态体系完善,坚定创新驱动,加快数字化转型。

19
2022 / 06

陈晓建议,政府通过减税降费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同时尽最大可能为市场活跃、要素流动创造条件。

01
2022 / 06

今年以来,新一轮疫情传播对全国多个省市地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疫情期间,主要服务于制造业、建筑业等传统劳动密集型接触性产业的新市民群体受到的影响更为明显。

31
2022 / 05

究竟什么是CDO,他与CTO、CIO有什么区别?又将在企业的治理中扮演怎样的角色?成为一名CDO需要什么技能与知识?

31
2022 / 05

在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看来,由于疫情持续波动,国内的人力资源市场上,应聘者和用人单位双方在选择上的容错率都在降低,就业的不确定性增加。

30
2022 / 05

作为校长或者教师,特别在当代,有责任回答1969年时罗伯特·格林利夫(Robert Greenleaf)对教育所提出的诘问:你们所培养出的学生,为什么不愿意首先成为他人与社会的仆人?

30
2022 / 05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深入,越来越多的CDO出现在高管阵营中。近期,清华经管、软件、法学院三院也合创了CDO培训项目,为企业培养合格的数字化领军人才。为什么CDO如此重要?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企业需要怎样的领军者?

27
2022 / 05

本次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2022企业年会以“营销创新与价值创造”为主题。

共245条 首页上页1...1314151617...25下页尾页 15/25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