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经管声音
24
2022 / 08

预算体现国家的战略和政策,反映政府的活动范围和方向,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建立现代预算制度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采取有效举措积极建立现代预算制度。

16
2022 / 08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说:“通常企业创新的力度总是不够的,我们全社会从创新中得到的收益要大于企业本身从创新中得到的收益。所以从社会的角度来说,我们希望企业投入更多的资源去创新。双碳目标就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它给企业带来很强的紧迫性来创新。”

16
2022 / 08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认为,中国数据要素市场逐渐成熟,意味着数据会成为重要的生产资料。产业互联网的细分领域里会产生出大量的新的电商平台,它们以信用为核心,以运营数据资产为目标,这是中国新电商发展的新希望。

16
2022 / 08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认为,现代农业和电商都是非常有前景的发展领域。中国在电商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在零售、社交等方面,我们在全球属于第一梯队,甚至在某些领域极为领先。这两个非常有前景的领域,融合在一起一定会碰撞出更多“火花”,带来更广大农民群体收益上的大幅度增加。

16
2022 / 08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劲说:“我们国家最大的优点就是我们是一体化发展的思路,就是工业化加数字化加农业现代化加城市化的四化发展。我们是一个农业大国,所以我觉得下一步我们的企业要更加关注乡村振兴,而且以数字化手段去进行乡村振兴,而不是传统的农业发展道路。”

16
2022 / 08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朱岩表示,总体来看短视频、直播等数字经济平台为社会价值创造方面带来了三个变化。

29
2022 / 07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融系教授、金融系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何平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谈数字金融。

29
2022 / 07

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

12
2022 / 07

作为一名研究中国经济的学者,陆毅想了解更多中国经济的实际情况,这是他选择回国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12
2022 / 07

成长于上海,求学于中国香港,成就于新加坡,最终回到祖国首都,扎根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四座城市连接起陆毅的奋斗轨迹。

共245条 首页上页1...1112131415...25下页尾页 13/25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