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学院
  • 用户登录
  • 经管邮箱
  • EN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与组织系访问教授胡佳女士近日在美国管理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年会上荣获领导力学者协会的“中期职业杰出学者奖”(Mid-Career Standout Scholar Award)

2023年09月26日 14:41
阅读: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与组织系访问教授胡佳女士近日在美国管理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年会上荣获领导力学者协会的“中期职业杰出学者奖”(Mid-Career Standout Scholar Award)。此奖项旨在表彰在全球过去814年间获得博士学位的学者中,选出一位在组织领导学领域作出有意义和原创性杰出贡献的学者,并在该领域中担任领导职位的学者(如顶级期刊编委会成员、主编/副主编,国际学会代表,博士生导师等)。胡佳教授是该奖项设立以来,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学者。https://nls.aom.org/leadership-awards/standout-scholar-career-award/


胡佳教授目前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访问教授,同时也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费舍尔商学院的终身教授和得曼学者。她在伊利诺伊芝加哥大学获得组织行为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亲社会领导力、团队有效性,以及科技对管理和领导力的影响。她的研究主要探讨现在组织中面临的以下问题:哪些组织领导者的特征和行为能够积极影响员工和团队的长期健康和有效性?什么因素能够促使组织管理者展现更多的亲社会动机和行为?科技因素如何影响领导的有效性?她的研究成果发表于众多国际顶尖的管理学和应用心理学期刊,如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AMJ),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JAP),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 (OBHDP), Personnel Psychology (PPsych),并已在谷歌学术上被引用近8500次。胡佳教授于20112017年间,被列为全球组织行为学领域领导力学者中最高产的第九名,是排名最高的华人学者。目前,她是顶级应用心理学期刊JAP的副主编,同时也是多个顶级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包括AMJ, PPscyh, OBHDP, JOM, JOB, HR等。胡佳积极服务于国际学术学会,目前同时在美国管理学会组织行为学分会和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中担任大区代表。

胡佳教授长年教授全日制MBA项目的领导力必修课程,并担任高管教育的学术主任,于2021年被Poets & Quants评为“全球最佳的四十位四十岁以下的商学院教授”之一。胡佳于2023年当选为美国工作和组织学会会士(Fellow)。她在美国和中国的多个不同行业和规模的组织中进行实证研究,并曾在麦肯锡美国担任过学术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