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经管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2021-12-12
阅读:

11月29日,清华经管学院召开全院人才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清华大学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学院院长白重恩、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煜波及教师代表40余人参会。学校人事处副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张强、文科建设处副处长段江飞列席会议。

白重恩剖析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制约因素和发展方向,并从如何提升国际和国内影响力为切入点进行分享。第一,找准国际参照系,结合国际先进经验和自身优势,更好规划发展方向。第二,要统筹整合学院各方面资源,给教师提供获取研究资源和对外联系的机会。第三,探索建立更全面、更个性化的教师评价体系,激励不同特点教师充分发挥作用。第四,更好规划人才招聘行动和学科布局。在充分尊重教师个体研究兴趣的基础上,结合全球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科发展宏观趋势,凝练出讲好中国故事、全球经济治理、数字智能经济以及气候变化等重大方向,鼓励教师将自主研究与重大方向结合起来。

陈煜波从人才学科分布、职级结构、科研产出、引进和流动情况、教师职业发展等维度介绍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资深教授短缺、年龄偏老化、各学科在科研产出上不够平衡等问题。他希望各系紧紧围绕学院的发展目标,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育、发掘和引进。

500.jpg

会议现场

研讨环节,大家围绕如何发挥各系主体作用,用好培养好人才等内容交流讨论,并对如何克服人才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等问题提出建议,为下一步人才队伍规划和行动落实提供了借鉴。

按照学校部署,学院前期开展了“十三五”时期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实施情况自评自查工作,对教师队伍进行了细致的审视和盘点。后续还将开展一系列教师会讨论会,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将人才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供稿:教师人事办公室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