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博士后流动站

清华大学前身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是中国最具盛名的大学之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84年,朱镕基担任首任院长。在经历了39载的薪火相传,清华经管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率先获得AACSB和EQUIS两大全球管理教育顶级认证,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经济管理学院。

清华经管学院博士后流动站设立于1988年,学院设置四个一级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合作导师70余人。至今,学院累计招收博士后500余名,其中包含海外博士后及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过去30年的发展历程中,清华经管学院博士后规模日益扩大、质量逐步提升、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和科研成绩斐然,社会声誉不断提高。

2020年,由人社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当中,经管学院的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与“理论经济学”评估结果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