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经管人@两会|白重恩接受央视焦点访谈采访

2022-03-04
阅读:

乘风破浪开新篇,砥砺奋进正当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将于3月4日在北京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京开幕。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从今日起,代表委员们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国计民生,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焦点问题,认真履职,建言献策。

白重恩接受央视焦点访谈采访

过去一年,中国经济韧性十足。在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散发等多重考验下,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经济规模突破110万亿元,稳居全球第二。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在接受央视焦点访谈采访时表示,因为有疫情,所以能取得这样的增长速度已经是很不错了。一个是出口增长得比较好,对经济增长的拉动较大;我们的生产方面,跟信息技术相关的设备增长比较快,跟电器相关的设备增长得也比较快,这一定程度上说明我们的增长质量还是不错的。


来源:央视焦点访谈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