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校长王希勤调研学院

2022-03-28
阅读:

3月22日下午,校长王希勤前往经管学院就学科发展与学院建设开展调研座谈。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党委书记陈煜波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20220323-调研经管学院-李派-王希勤讲话jpeg

王希勤讲话

王希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一一回应了学院提出的具体问题,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两个大局,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准确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学院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着力解决国家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理论与实践难题;二是要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学院发展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相对接,统筹部署,抓好落实,脚踏实地推动学院、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长远谋划学科发展,构建有中国特色的经济管理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管理学院,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白重恩(左)、陈煜波介绍学院相关情况

白重恩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方面介绍了学院总体发展情况,强调了学院工作的特色、潜力以及实现潜力所需要的师资队伍和政策支持,并表示学院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内生发展动力,积极为国家和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陈煜波汇报了经管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表示未来学院将加大资深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打造多样化师资力量,更好地服务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与会人员围绕招生工作、专业学位项目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20220322-调研经管学院-李派-会场2.JPG

会议现场

党办校办、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院、终身教育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