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同心抗疫!清华经管学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19
阅读:

当前首都高校疫情防控面临挑战。近日,清华经管学院通过组织线上会议会商、线下座谈交流、与同学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在线开展教学、开展学生服务、做好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5月18日晚,学院召开党委全体会议。党委书记陈煜波通报了当前疫情工作形势,传达了北京市及学校最新防疫政策和工作要求,要求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当前抗疫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落实好国家防疫政策和学校管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陈煜波强调,学院老师们要更加关心同学,党委委员要尽快通过参加所联系的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声音,设身处地帮他们解决困难。学院副院长李纪珍介绍了驻校教职工开展的校园巡检、环境消杀、消防安全等后勤保障工作,强调越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越要格外注意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做好安全预案,保护好学生和校园安全。

同日晚,学院召开学生系统情况通报会,本科学生工作组、研究生工作组两组组长,学生事务办老师,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德育助理和学生支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委副书记赵冬青传达了全校干部会议和学生系统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政策,并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要求。赵冬青要求带班辅导员和助理,摸清所带班级的每一个同学的情况,关心每个同学,提醒同学们落实防疫的个人责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有症状及时上报和就医。要求党支部书记近期开展一次组织生活,带领党员们讨论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参与到疫情防控清华园保卫战中去,为抗疫做出贡献。

5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了大学最新防疫政策和工作要求,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学生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就业做出了进一步部署。院长白重恩强调各部门要紧密合作,以学生为中心,做好相关工作。赵冬青介绍了学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副院长何平、徐心、薛健分别介绍了本科、博士、硕士、MBA和EMBA应对疫情的线上教学、面试、答辩情况。院长助理迟巍介绍了学生就业情况。会议决定,对于近期由于疫情管控产生的一些问题,如有同学因就医、签证出校后不能入校,无法按计划出校等情形,学院要认真研究,尽最大努力采取支持措施;疫情期间要积极开展好线上教学、科研工作;对于未就业的学生,相关部门要第一时间充分掌握情况,各口加强协同,一人一策开展帮助。

在接续召开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会议、部门负责人会议上,陈煜波强调,各个党支部要发挥好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作用,要向师生全面、及时传达学校学院防疫工作政策要求。要真诚关爱同学,倡导大家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要及时了解离退休教师的生活、就医等方面的需求困难,全力做好沟通和服务工作。党委副书记钟笑寒感谢学院各部门职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要求大家继续立足部门职责、岗位要求,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措施落实落细,有问题随时提出,大家共同商量解决。白重恩强调,学院师生要遵守大学各项工作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克服困难,开展好线上教学、科研,以及指导学生等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以学生为中心,主动与同学们交流,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大家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清华园保卫战。

连日来,为应对复杂疫情,学院师生积极行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序展开。

5月15日上午,学院召开学生系统情况通报会,两组组长,学生事务办老师和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德育助理参加,党委副书记赵冬青传达了学校全校干部会和学生系统会议精神,通报学校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

5月17日晚,学院副院长李纪珍、学生工作组组长郭朝晖组织召开在校本科生党建辅导员、研究生党建助理、本研支部党支部书记交流会,约30位同学参加。会议就全校干部会精神以及学校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听取了党支书对于校园封闭管理中同学们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积极响应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服务总队号召,成立学院战疫“清”年突击队,目前已有100多位同学报名参加。他们将在大学统一部署下,承担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与秩序维护、教学科研区集中快递点快递消杀、食堂测温引导等工作,为广大同学们提供服务。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