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深入学习贯彻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10-15
阅读:

为鼓励引领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2022年10月13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新生党支部、经硕212党支部、经硕222党支部和经博16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学院党委书记陈煜波教授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宣讲解读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联合组织生活由学院新生党支部书记、经济系2022级博士生金会智主持。

活动现场

陈煜波首先介绍了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时间、与会人员、会议内容等基本情况,对校党委书记邱勇所作的报告“牢记嘱托、乘势而上,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行解读和宣讲。陈煜波表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是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的行动指南。过去五年,是清华大学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学校取得多方面发展成就,包括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力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全球声誉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高等12个方面,这与学校深入贯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六个方面的“始终坚持”紧密相连。陈煜波以过往五年的工作成就引出清华大学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发展目标,学校将做好八个“必须”、做到七个“显著提升”,努力发挥“旗帜”“标杆”作用,在立德树人、服务国家、学科建设、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方面出经验、出示范,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最后,陈煜波鼓励在场的每位同学将人生理想追求与学校发展、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勇于积极探索学科前沿,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经济管理思想的创造者、实践者和传播者,为清华大学成为世界顶尖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煜波宣讲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环节结束后,经21班党课小组长、入党积极分子乔渤然同学表示,学习了学校过去五年的成就和未来五年的规划,深感自己作为一名本科新生,更要积极进取,实现价值塑造、能力提高和知识丰富,努力成为先进思想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进而争取在更广阔的将来成为一名先进思想的创造者。

乔渤然发言

经硕222党支部张心远同学表示,此次组织生活增近了她对学校成就和发展战略的了解,她由衷地认同学校在过去和面向未来的发展理念。作为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张心远鼓励同学们要把个人命运和时代发展相结合,更主动地参与到学校各项高质量发展工作中。

张心远发言

联合组织生活合影

本次联合组织生活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经管学院16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学习。联合组织生活使大家更加全面地学习了解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同学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学生工作组   研究生工作组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