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2023清华经管学院春季校园招聘会举行

2023-03-24
阅读:

春风拂柳,玉兰芳香。2023年3月23日下午,由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CDC)主办的“2023清华经管学院春季校园招聘会”(以下简称“招聘会”)在建华楼举办。招聘会主要面向清华经管学院全体本科、硕士、博士和MBA学生(包含国际和港澳台学生),同时也对清华各院系的学生开放,参会学生近800人。参会的用人单位包含学院顾问委员企业在内的89家雇主企业,覆盖金融、咨询、科技、医疗大健康、能源化工、制造业和教育等领域,提供2000余个实习和全职机会。

招聘会现场

国际与多元并举 挖潜拓展就业资源

本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是国际化。一方面,在招聘的企业方,从新加坡远道而来的恒力公司是一家以能源和化工为主的集团,为同学们提供了海外的工作机会;滴滴出行、小米等科技互联网公司期待能够招聘到有国际化视野的、适合开拓海外业务的经管人才。另一方面,在应聘的学生方,经管学院的国际和港澳台学生在职业发展中心老师的支持下,与现场雇主企业主动交流,积极申请在华的实习和全职工作机会。


招聘会现场

多元化是本次招聘会的活动宗旨。参会单位覆盖了众多细分行业,包括金融机构,以及来自实业的恒力、理想汽车、西门子、模塑科技、吉利集团,高视医疗、牧原食品等公司。丰富了学生的择业范围,贯彻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也满足了社会各领域对经管人才的迫切需求。

招聘会现场

主流与特色兼具 助力学生价值实现

近年来,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在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国际人才等领域全面深化学生职业发展的引导与服务。就业,不仅是学生个体的生涯选择,也是学院育人理念的集中展现。在本次招聘会上,深交所博士后工作站作为监管机构的代表,开放了研究中国宏观经济与市场战略的岗位机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契机。

招聘会现场

与学院顾问委员企业的人才合作也是经管就业工作的一大特色。学院顾问委员会的使命是加强学院与外部各界的联系,提升学院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帮助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在本次招聘会上,史带财险、保尔森基金会、百度、腾讯作为顾问委员企业,为学生们带来了高品质的实习和全职就业岗位。

招聘会注重主流导向与经管特色,鼓励经管学院毕业生将自我理想与国家社会的战略需求紧密结合,成为立大志、堪大任的时代英才。

供需精准双选 创新优化就业举措

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综合往年学生的毕业去向、企业排名与综合实力以及近些年的新兴潜力业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开拓,在人才端和雇主端,努力实现高效精准的人才匹配。

多家雇主企业对前来应聘的清华学子青睐有加。深交所招聘负责人称赞清华的学生实习经历非常丰富和优秀,准备非常充分。君联资本招聘负责人谈到:“清华同学的口碑一直都很好,本次参加招聘会的同学目标明确,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也非常清晰。“史带财险招聘负责人对清华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务实品质印象深刻。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的精心筹划也让招聘公司暖心有加。中信证券的招聘负责人谈到:“前期工作人员的细致对接,入校程序的清晰条理,招聘现场的有序布置,整体的氛围都非常好。”滴滴出行招聘负责人同样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学生以及企业的重视和用心,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招纳贤才的契机。

长期以来,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以“稳就业、促就业、保就业”为行动要义,联动多方资源,创新就业招聘形态,强化就业引导和职业辅导体系,助力经管学子在广阔天地上大有作为。本次全方位、零距离、深互动的招聘会,既助力经管学子追求理想工作岗位,也是学院贯彻国家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

部分参会雇主企业:

●金融行业:TPG、CMC、UBS、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嘉实基金、华夏基金、招商证券、国新证券、君联资本、航天产业基金、交银施罗德、广发证券、中国外贸信托、安永、德勤、清流资本、睿远基金、普华永道、毕马威、诺亚财富、真格基金、兴证全球基金等

●咨询行业:西蒙顾和、大岳咨询、百思特管理咨询、博达克咨询等

●科技互联网行业:腾讯、滴滴出行、百度、美团、快手、商汤科技、小米、京东等

●制造业:西门子、理想汽车、吉利汽车、福迪威、模塑科技、万集科技等

●其他行业:恒力、牧原食品、复星集团、高视医疗、新希望和丰树集团等


供稿:职业发展中心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