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产业创新MBA项目推出

2023-03-23
阅读:

2023年3月,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启动2024级MBA招生工作,推出全新“清华产业创新MBA项目”。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这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国家也多次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兴产业创新。清华经管学院以“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为使命,此次推出产业创新MBA项目,旨在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己任,培养具有“产业创新视野、管理创新思维、产品创新能力”的未来领导者。

清华产业创新MBA项目学术主任由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朱恒源担任。项目注重产教融合,将着力打造精通前沿技术、理解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具备创新思维、掌握组织与管理技能的新型创新人才。培养过程引入清华大学跨学科课程,注重培育交叉创新的意识与潜力,建立产业创新视野。通过课程、讲座、企业参访、海外模块、与企业家谈话、校友-同学互动等,学习创业创新理论,了解组织创新的手段、如何组织资源并有效利用资本助力,提升企业ESG认知,结合业界前沿实践,开拓思维,建立自己的创新管理风格。并通过行动学习等实践环节深入体验产品创新开发与后续管理。

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表示,学院为清华产业创新MBA项目设置了特色实践模块——创新整合实战项目(Innovation Capstone Project, ICP)。ICP整合了MBA整合实践项目与工商管理案例大赛的优势与经验,在教授的带领与指导之下,涵盖公司走访、高管交流、企业鲜活课题(产业创新、产品创新方向)研讨、为企业课题提供咨询报告等,以促进学生在产业创新领域的进一步提升。

项目为非全日制培养方式,上课地点为清华大学(北京),首批招收60人,将于2024年9月入学。


供稿:MBA教育中心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