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纳入文旅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

2021-12-16
阅读:

近日,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获批纳入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

文化和旅游部于2019年12月在清华大学等25个单位设立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旨在适应新时代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研究和调研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增强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实效性。

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是2017年依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的校级科研机构。经过文化和旅游部研究,认为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在研究实力、专业背景、研究成果等方面均符合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的标准和条件,同意在已设立清华大学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政策规划方向)——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文化产业方向)——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基础上,将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纳入文化和旅游基地,合作研究方向为文化经济。

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是文化和旅游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研究基地后,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将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咨询,在推动中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文化与经济有机融合和共生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


供稿:科研办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