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学院召开科研机构工作交流会

2022-04-02
阅读:

2022年3月31日下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经管学院科研机构工作交流会。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兼机构办主任甄树宁、机构办高级主管刘国卿,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党委书记陈煜波等出席会议。来自学院的校级、院级科研机构负责人,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研机构业务骨干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白重恩主持。

会上,白重恩首先介绍了学院科研机构的总体情况,强调了学院一直以来对于科研机构管理的高度重视,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委员会在科研机构管理中发挥的统筹规划作用,并提出科研机构建设管理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他表示,希望科研机构根据自身特色重点发力,力争在平台建设、建言献策、社会服务、成果转化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形成重要成果,充分发挥科研机构的平台作用,促进学科建设的高水平发展。

白重恩主持会议

甄树宁以“常抓不懈重规范、凝心聚力提质量”为题进行专题报告,对科研机构管理制度的修订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传达了清华大学在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科研机构的管理思路和要求,强调依托单位应在科研机构建设方面做好规划布局,积极发挥监督管理作用,注重坚持“科学规划、分类管理、提升质量、控制数量”的原则。最后,甄树宁结合科研机构违规行为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宣讲,强调各科研机构应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加强规范化管理,真正实现科研机构建设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

甄树宁作报告

陈煜波以“科研机构的安全及疫情防控和管理警示教育”为题发言,强调各科研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密切关注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准确把握形势变化,研判风险,抓好网络信息安全等工作。应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陈煜波发言

在会议交流环节,参会老师畅所欲言,就科研机构的管理要求、机构类型调整、机构研究人员的岗位设置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自由交流

会议现场

白重恩在最后的总结中对科研院机构办莅临指导表示感谢,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不仅让各科研机构了解到学校在机构管理方面的最新政策,也促进了各科研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解答了老师们关心的共性问题,对学院科研机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发展规划与科研办公室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