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马旭飞受邀担任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领域主编

2022-04-18
阅读: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马旭飞近期接受国际顶级期刊《国际商业研究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编辑部的邀请,成为该期刊领域主编 (Area Editor),任期三年(2023年1月至2025年12月)。

作为国际商业领域排名第一的期刊,JIBS被评为商业和管理领域最优质的期刊之一,被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 2020年2年影响因子:11.382,5年影响因子:13.555)高度评价。在《商学院协会学术期刊指南》(Association of Business Schools’ Academic Journal Guide)中被评为4*“世界精英”期刊,是英国《金融时报》用来确定商学院排名的50种期刊之一,也是UTD期刊矩阵进行全球商学院学术水平排名所参考的24种期刊之一。

此次马旭飞受邀出任该刊领域编辑,标志着其研究成果和学术水平获得全球同行的认可,体现了清华大学和清华经管学院在推动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吸引全球顶尖学者加盟,培养和支持优秀教师成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高地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和实践成果,也将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助力学院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马旭飞

马旭飞,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长聘教授、系副主任,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长聘教授。1995年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获得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MBA学位;2007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博士学位。他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担任助理教授、长聘副教授,在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担任长聘正教授,并曾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和国际商业研究中心主任。

马旭飞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企业管理、战略管理和创新与创业管理,在《管理学会期刊》(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战略管理期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国际商业研究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管理学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管理研究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商业风险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等UTD和FT所列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曾获美国国际商业学会(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最有前途学者奖、英国邓宁国际商业研究中心首位华人“邓宁”学者、《国际商业研究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五十周年银质贡献奖章,并曾担任《国际商业研究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管理研究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等顶尖学术期刊特刊联合编辑、《组织管理研究》(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和《亚太管理期刊》(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资深编辑、《管理学季刊》领域编辑、亚洲管理学会理事及司库,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香港研究资助局、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等多项科研项目。


供稿:品牌与传播办公室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