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经管学院海外派出交换生“云交流”活动举行

2022-04-23
阅读:

2022年4月21日,值此校庆院庆来临之际,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何平教授与正在海外交换学习的近20位本科、硕士、MBA同学进行线上交流。

由于时差原因,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举办,上午场的同学来自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伯克利大学加州分校等北美院校,下午场的同学身处欧洲,来自巴黎高等商学院、曼海姆大学、苏黎世大学等。

何平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慰问。之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丰富多彩的海外学习生活,从海外院校特色课堂到学术交流活动,从学生社团活动到各类校园文化,从个人衣食住行到中外交流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带来新鲜的海外资讯。

海外派出交换生参加“云交流”活动

本科经98班的宁立铭同学说:“宾大紧张充实的学习生活、多元包容的文化氛围、丰富多彩的休闲活动和热情友好的老师、同学,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康奈尔大学交换的MBA同学耿晓庆说:“我的收获除了知识和技能的积累,还包括挑战未知所带来的成长。康奈尔大学所提供的多元的学习及社交平台,帮助我进一步拓宽了国际化视野。”金融硕士深圳班的陈灵霖同学提到:“交换经历让我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圈,在异国他乡经历了文化和思维的碰撞,也极大地拓宽了我人生的边界。”分享感受的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包括学分转换计算方式、奖学金申请流程、疫情期间返程问题等问题,何平逐一为同学们耐心解答。此外,各班级辅导员还录制了慰问视频,为同学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学期交换是清华经管学院与海外合作院校之间开展的学生交换活动,双方每年互派学生到对方院校进行一学期的交换访问学习。来访交换在春季和秋季学期进行,派出交换以秋季为主。2022秋季学期学院即将派出本科、硕士、MBA学生约百人,期待更多同学获得丰富多彩的海外交换体验。


供稿:国际事务办公室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