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院长校友面对面暨闻道经管校庆特辑”活动举行

2022-04-24
阅读:

芳菲四月,芝兰满园。清华大学迎来建校111周年,清华经管学院也迎来了38岁生日。2022年4月23日,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校友面对面暨闻道经管校庆特辑”活动通过在线直播形式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校友公开课的形式展开,由学院校友会会长、院长白重恩教授与广大校友分享。活动由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云涛(MBA2001)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校友们观看了《芝兰满园,好久未见》校庆院庆视频短片,共同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及工作亮点。短片在展示各类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的同时,也带领秩年校友回忆了往昔时光。

随后,白重恩以“对我们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为题讲授公开课,围绕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强调的“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分享观点。

白重恩讲授公开课

最后,校友们观看了由学院校友发展中心、学院团委校友组精心打造的视频《春风十里,我在清华等你》。视频由多名在校同学参演,带领大家“云游”校园,期待早日相聚共叙。

每年院庆返校日期间,学院都会举行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以增加学院与校友的沟通,更好团结全体经管校友。虽然今年大家在云端相聚,但精彩继续,活动直播间讨论区里暖意融融、气氛热烈。


供稿:校友发展中心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