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使命在心 战“疫”有我|清华经管学院研究生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04-28
阅读:

2022年4月18日,清华大学进行每周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的第一轮,清华经管学院34名研究生同学集体参与,积极投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成为学校常态化抗疫志愿活动第一批响应号召的开路“急先锋”。

在34人中,有32名经博20的博士生和2名来自20级MIM班级的硕士同学,由经博20党支部和经管研团组织,经博20党支书赖致远、支委邵韵文和研团副书记王帅负责现场具体活动安排。当天,学院志愿者分别在听涛园西广场和C楼东侧的核酸检测点负责组织有序排队、安排录入信息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中午时分,C楼东侧核酸检测点,负责相应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经博20的同学们集合到帐篷内接受培训。为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相关服务被细化为“扫码预约-统一登记-接受检测”等标准化流程。志愿者们需要接受短暂的统一培训,确保每个环节准确无误。

下午1点钟,听涛园西广场和C楼东侧核酸检测点的医生完成到岗,经博20的志愿者整装完毕,他们用饱满的状态开启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有的站在入口处,举着标示提醒同学们扫码预约;有的站在过道旁,提醒检测的同学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的穿着防护服,为检测的同学扫码登记。现场保障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学院研工组组长瞿卫菁来到核酸检测点现场,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指导,并叮嘱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核酸检测流程有序、细致开展工作,同时也要注意个人的安全。

为保障医生与志愿者高效服务,两个核酸检测点配备了后勤服务志愿者,为医生和在岗志愿者提供饮水、口罩等物资,整理检测点各项标示,也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经管研团志愿部和校研团的同学们也团结一心,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下午5点,两个核酸检测点的检测任务圆满完成。经博20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抗疫行动中将继续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志愿工作。金融系博士生戴佳炜表示,大家在最需要的时候主动顶上去,体现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生刘子正表示,身为一名党员,能够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出一份力,很光荣。


核酸检测现场组图


供稿:研究生工作组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