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理论学习

2022-05-11
阅读:

2022年5月9日,清华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线上扩大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以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深化中央和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提高政治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违纪行为警示教育等方面进行跟进学和专题学。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煜波主持。

陈煜波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5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全面深刻学习和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两个大局”,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经济管理学院。陈煜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挑战,全院师生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陈煜波还通报了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高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文理工融合发展、提升学科建设和智库研究水平、深化人才强校核心战略等有关措施和要求,传达了校党委对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校纪委书记李一兵在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再一次认领整改责任,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在今后工作中紧绷巡视整改这根弦,使整改工作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抓手。

学院副院长、纪委委员何平围绕纪检工作开展警示教育,他列举了高校出现的一些典型案例,还结合教师工作特点强调了在参加学术活动或发表学术论文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强调党委政治监督责任和提高政治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与会老师先后围绕以上方面发言交流。院长白重恩指出,中央和校内的巡视切实促进了学院健康发展,在落实整改工作方面,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重视经济学、管理学领域教材建设,并通过不断规范智库中心和研究机构的建设和管理,更好实现学科的交叉、院系的合作,学院自主科研项目和实验室也将更好为国家经济发展和国家治理提供数据支撑和政策参考。

学院防疫信息员梳理近期学校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和提醒后,陈煜波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不论是疫情防控还是落实巡视整改,都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执行力的考验。全院党员干部要带头全面深刻学习和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要坚决执行学校的各项决策和防控要求,当好疫情防控的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贡献。


供稿:党委办公室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