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经管学院举办在线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2-05-22
阅读:

为更好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2022年5月19日,清华经管学院举办教职工在线消防安全培训。

学院副院长李纪珍在开场发言中首先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大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更不能对消防安全麻痹大意,要切实履行责任,落实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随后,教职员工了解了今年3月份以来大学、学院开展的一系列消防安全工作,包括完善安全制度、明确本单位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签订部门安全责任书、安全隐患巡检、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以及近期学院在疫情防控下的消防安全巡查检查等。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片,学习了教学办公场所安全消防的具体要求,熟悉了火灾报警及疏散常识,规范了消防安全行为,例如要使用新国标接线板、电源插头完全插入以避免虚接、杜绝在教学楼内给电动车充电、落实“人走断电”措施,以及保持楼道、疏散走道畅通,不在楼道堆物,不占用疏散宽度等。

在线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消防安全培训是学院安全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培训围绕学校消防安全集中教育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教育先行”的活动主题,旨在宣传消防安全法规,不断提高学院教职员工的消防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


供稿:行政办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