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经管学院召开本科班主任会

2022-05-24
阅读:

在北京疫情不断变化、校园防控措施加强的背景下,为了更好关心和支持同学们的学习生活,2022年5月23日中午,学院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事务办公室召集全院本科班主任召开线上会议,向各位班主任老师介绍近期学院在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安排、学生工作情况,动员班主任老师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加强对同学们的关心,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协助解决和反馈好同学们的需求。共计3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何平主持。

何平主持会议

自5月14日起即驻校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副院长李纪珍和学生工作事务办公室主任郭朝晖,向班主任老师介绍了与在校同学进行交流和沟通的情况,包括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和诉求。李纪珍传达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以及在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学院为努力保障师生工作生活需要所做的努力,也希望老师们理解同学们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贡献。郭朝晖介绍了在校生比较关心的线上上课、校园网速、期末考试、离校返乡、21级学生军训、暑期实践、日常用餐等问题,希望班主任老师在与学生交流沟通的过程中,理解和关注同学们遇到的各种不确定性和压力。李纪珍、郭朝晖也介绍了目前学校及学院已经在开展的关怀同学们的一些措施,例如学校网络中心积极采取措施争取网络环境畅通,食堂免费提供餐盒以及六折提供套餐,学院开放院馆楼宇内学生专属的教室和讨论室提供学习场地保障等,希望班主任老师在了解这些切实的措施外,特别从学业关心、情绪疏导等方面进一步为同学们提供支持。

何平介绍了学院近期在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工作举措,包括教学办职员座机均进行了呼叫转移,保证及时解答学生教学相关咨询;为同学们的暑期实习提供应急预案;提前准备期末考试和本科毕业答辩的线上方案;为同学们提供在线的图书及信息服务等。院长助理张晨进一步补充说,在教学工作以外,希望班主任老师更多关心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倾听同学心声,让同学们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温暖,并希望老师们积极向学院反映了解到的同学需求。何平与张晨提议班主任老师尽快召开班会,和同学们在线上促膝谈心,协助学院把对同学们的关怀工作覆盖全、做实做深。

张晨发言

随后,班主任老师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班会、更切实地关心学生、有目标地与同学们交流谈心、既用心又合理地回应同学问题等,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交流。班主任卫强、施新政、刘庆、肖星、郑捷、武康平、吴斌珍等老师积极贡献了问题角度与参考性想法。

会议结束后,学院疫情防控教学专项工作组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报了班主任会的情况和了解到的班主任老师的关切问题,力争通过教学部门、学生部门和一线教师的紧密配合,做好疫情下的学生工作。


供稿:教学办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