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2022(首届)企业年会举行

2022-05-22
阅读:

2022年5月21日,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以下简称学会)2022(首届)企业年会线上召开。年会由学会主办,清华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系以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承办。年会以“营销创新与价值创造”为主题,邀请企业家和营销学者与会,共同交流在数字化时代企业围绕顾客价值创造进行市场营销创新的前瞻思考,分享领先中国企业营销创新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前沿实践,共同探讨在数字化时代和消费持续升级形势下营销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市场营销系胡左浩教授担任本届企业年会的组委会主席。

年会开幕式由学会企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周志民教授主持,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煜波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参加首届企业年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学会会长符国群教授在发言中强调了企业年会的定位以及办好企业年会的原则。胡左浩在致辞中强调了学术理论研究与讲好中国企业故事的关系。

上午嘉宾演讲环节,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王永贵教授作为主持人,北京大学彭泗清教授作为点评人,小米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兼市场部总经理许斐、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海尔智家副总裁徐萌、埃森哲大中华区互动体验董事总经理刘鹏、巨量引擎营销市场总经理许嘉作为演讲嘉宾,就企业如何进行营销创新与价值创造发表演讲,从各自工作经验中出发,结合公司营销策略分享了对于营销创新的看法。

“数字化时代的营销与生意新增长”主题圆桌论坛,由胡左浩作为主持人,清华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系孙亚程教授、北京大学王锐教授、联想来酷元宇宙业务总经理王永生、红利犇犇总经理王静、巨量引擎营销市场总经理许嘉作为论坛嘉宾就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讨论。讨论中,胡左浩在现有的“人、货、场”概念基础上,提出了“文(内容营销)”的部分,形成了新的“人、文、货、场”概念框架。

嘉宾演讲环节,由江南大学滕乐法教授主持,云南财经大学聂元昆教授作为点评人,三一重工营销总裁助理兼营销总部副总经理王立超、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江苏天明集团董事长卢明立、中钢资产管理执行董事李红、中兴通讯政企业务解决方案总监周科理作为演讲嘉宾,对于企业的营销创新与价值创造进行了深入剖析。聂元昆表示,五位企业家对营销创新进行深入分析,让我们对数字营销和价值创造有了更深的认知。

随后进行的“行业数字化与价值创造”主题圆桌论坛,中山大学王海忠教授作为主持人,中国人民大学李先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常亚平教授,北京易华录高级副总裁谷桐宇、中铝智能科技总工程师文欣荣、城云科技执行总裁邓泽全、中兴通讯政企业务解决方案总监周科理作为发言嘉宾,就数字化时代如何帮助客户成功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李先国、常亚平分别以如何更好地数字化转型、企业的战略管理为视角,分享了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看法和建议。

年会闭幕式由华东理工大学景奉杰教授主持,胡左浩做了简要总结并感谢企业嘉宾与学者们的参与。闭幕式上,还公布了2023年企业年会的承办单位为中山大学。


供稿:市场营销系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