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同心抗疫|经博21党团班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暨主题班会

2022-05-20
阅读:

2022年5月20日晚,清华经管学院经博21党支部、团支部和班集体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暨主题班会,传达学校学院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动员经博21党团班全体成员坚定信心,为打赢清华园疫情防控保卫战作出贡献。支部联点领导、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冬青出席并讲话。学院相关研工助理和全体党团员、学生70余人以现场或线上方式参加。会议由经博21党支部组织委员赵婧迪主持。

会上,党支部首先邀请学院研工助理、会计系18级博士生吕子亮分享了5月14日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校党委书记邱勇老师专场交流的收获体会,介绍了学校开通班车解决双清住宿同学出行问题等保障措施的情况。他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第一时间启动了最严格的疫情防控管制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学生的学习科研和日常生活不受疫情影响,为此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他鼓励经博21同学在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坚定信心,积极履行好个人责任,理解与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安排,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吕子亮分享

随后,带班助理、创新创业与战略系19级博士生朱彬海回顾了班级前段疫情防控工作,对全班同学听指挥、顾大局、守纪律的良好表现,特别是部分同学克服困难、支持学校政策和主动报名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他呼吁全班同学在封控期间保持身体健康,积极调整心态,立足本职,团结互助,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应对本轮疫情挑战。

朱彬海发言

在听取相关同学发言后,赵冬青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院研工组和经博21党团班集体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支持和奉献参与,希望全体同学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共同努力筑起疫情防控的清华防线。她指出,近期北京疫情始终处于高位胶着状态,为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北京市的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已制定科学合理、详尽周密的管控安排及相应保障措施;同时学校和学院学生工作系统全体教职工也保持全天候待命状态,有能力随时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她要求经博21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主动关心、服务班级同学,也勉励全体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履行好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她表示,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尽早实现本轮疫情防控清华保卫战的决胜目标,同学们也一定可以尽早重新回到正常校园生活。

赵冬青发言

王妮妮代表党团班集体宣读倡议书

会上,赵冬青和研工助理还对同学们近期关心的部分教学安排、生活保障、学生活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经博21党支部青年委员、团支部书记王妮妮代表党团班集体宣读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致经博21全体同学的倡议书》,号召全班同学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筑起一道坚实的青春防线。

合影

“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经博21党团班将在学校学院两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班同学戮力同心,直面挑战,以坚定信心和扎实努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清华保卫战,共同迎接更美好的清华园和更美好的夏天。


供稿:经博21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