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同心抗疫|清华经管学院召开期末考试院内专场咨询会

2022-05-31
阅读:

2022年5月31日,清华经管学院期末考试院内专场咨询会线上召开。学院副院长徐心、何平,院长助理张晨,教学办学术主任朱玉杰,课程涉及期末考试的任课教师和助教,以及相关教学部门负责人、教务老师和职能部门老师共60余人参加。专场咨询会由张晨主持。

何平在发言中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今年的期末考试形式和安排较往年有所不同,复杂程度增加,学校和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出台了相应政策和措施,来努力保障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希望本次咨询会能够为大家解决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何平表示,目前学院仍有一些同学在陆续办理离校申请,学院教学工作要做好一切努力,提供各种支持性措施,保障离校同学能正常有序参加期末考试。

徐心表示,特殊时期的期末考试对于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来说也是一次考验,学院党政联席会多次讨论相关政策和保障措施,希望为老师和学生提供充分的服务和支持。他指出,老师们要重视前期对考试模式选择和对学生情况的摸底,严格按照既定流程安排和操作,保证人员、资源准备充分和考试有序进行。

张晨结合学校期末阶段教学与考核模式研讨会精神,参考学校在线教学/融合式教学专家组的经验讨论,从学院实际特点出发,分析了每门课程期末考试的三种可能模式(包括校内同学集中到教室纸笔考试,校外同学线上考试;校内同学集中到教室线上考试,校外同学线上考试;校内同学各自分散线上考试,校外同学线上考试),并探讨了各种模式的特点、难点和希望老师助教们格外注意之处,同时分享了其他院系的一些经验做法,建议大家提前协商沟通好各种细节,做好充分准备和工作预案,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随后,朱玉杰介绍了学校对于期末考试的具体监考要求以及教学项目相关支持。在线办主任乔蓉对雨课堂、易考、网络学堂等重点线上考试平台的功能和特点进行了介绍。院长办公室主任云涛介绍了期末考试期间学院教室的准备、保障等情况。

期末考试院内专场咨询会

在互动环节,与会老师围绕突发情况应对、考试模式选择、监考要求、线上考试流程、设备操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供稿:品牌与传播办公室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