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同心抗疫|清华经管学院经博17、经博20党团班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会

2022-05-28
阅读:

2022年5月27日晚,清华经管学院经博20和经博17集体联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校、学院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动员经博20、经博17集体同学坚定信心,为打赢清华园疫情防控保卫战作出贡献。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陈剑教授线上出席并讲话。两个集体70余人以现场或线上方式参加。会议由经博20党支部宣传委员黄俊威主持。

会上,陈剑首先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统筹安排,介绍了目前学校、学院对当前留校同学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他鼓励大家要坚持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条件下克服困难,提升心理韧性,保持跟导师的交流,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和科研任务。他表示,同学们有任何需要帮助和解决的问题,都可以随时和导师及时沟通,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尽快恢复正常校园生活。

陈剑发言

随后,经博20党支部宣传委员黄俊威做了题为“疫情防控下的清华力量”的党课分享,回顾了近期学校对同学们的各项关爱措施,展示了同学们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作为。“虽然疫情为我们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如果抱以平和、理性的心态,同样可以拥有丰富且充实的生活。”黄俊威鼓励大家要学会利用好疫情防控这一关键时期,提升自己的心理韧性,锤炼自身本领,为应对人生路上的各种挑战打下坚实基础。最后,他号召大家理性看待疫情形势,做疫情防控下的共同思考者;同时负起个人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做疫情防控下的共同建设者。

黄俊威主持集体学习

经博17党支书、经博20带班助理孔奕淳传达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回顾了经博17、经博20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教学和科研等活动顺利开展,学院的管理和服务更加细致和人性化。同学们也迅速行动,积极响应,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体报名核酸检测志愿者,党员骨干担任学校、学院各楼层应急联络人等,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结合学校和学院要求,她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准确理解疫情防控政策,统一思想,树立大局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二是保持优良学风,与导师加强沟通。如需离校,要与导师说明情况,履行报告审批手续,并保持通讯畅通。三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积极的心态,有困难及时沟通。最后,她号召大家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把这段特殊的经历看作是一次成长的机会。

孔奕淳发言

最后,经博20党支部青年委员、团支部书记郑怡青代表党团班集体宣读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致经博20和经博17全体同学的倡议书》,号召同学们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筑起一道坚实的青春防线。

郑怡青宣读倡议书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经博20和经博17党支部将在学校、学院两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承担责任、迎接挑战,积极主动关心和服务同学,在校园封闭期间心心相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清华保卫战,共同迎接更美好的清华园。

集体学习合影


供稿:经博20、经博17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