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2022年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举行

2022-07-17
阅读:

2022年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2022 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surance and Risk Management, CICIRM 2022)于2022年7月13日至16日在长沙举行。本次会议主办方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方为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会议现场

研究中心主任陈秉正教授主持开幕式。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包迈高(Michael R. Powers)教授、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教授分别致辞。

陈秉正主持

包迈高(Michael R. Powers)致辞

谢赤致辞

受大会邀请,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Joan T. Schmit教授、韦尔斯利学院的Casey G. Rothschild教授和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分别发表题为“保险业:调整期的创新”、“保险业的数字化”和“可变保险合同:理论的发展现状与未来”的主旨演讲。

Joan T. Schmit演讲

Casey G. Rothschild演讲

魏迎宁演讲

年会设有 6场大会报告,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比利时、印度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作者138篇投稿,受邀的122个分会报告安排在32个分会场(线上17场,线下15场)。分会场报告主题涉及精算学、保险经济学、风险管理、保险市场发展与监管、行为保险学、财产与责任保险、养老金与社会保险、人寿与健康保险等多个领域,共有55位评论人和13位学生专场主持人对分会场的报告进行精彩点评。本次年会还增设3场博士生论坛,9篇被精选出的博士生论文得到特邀评论人的指导。大会最后评选出6篇获奖论文与5篇优秀论文。

为促进保险学界和业界的交流,每届年会在会议最后半天都会举行一场业界论坛。组委会邀请政府、保险业界和学者就保险业实务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和前沿问题发表演讲。今年业界论坛的主题为“ESG时代保险业的责任与担当”。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商敬国,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张海军,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智库执行总裁高尔基,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银华基金总经理助理、研究总监、董事总经理董岚枫,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保董事会秘书苏少军,慕尼黑再保险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常青和鼎力可持续数字科技创始人兼CEO王德全受邀参加并发表演讲。

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旨在促进中国与国际在保险、风险管理及精算科学等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为学界和业界提供交流的平台。从2010年开始,每年在中国不同城市举办,迄今已在西宁、北京、青岛、昆明、深圳、杭州、西安、桂林、保定、成都等城市举办十一届。


供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