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经管学子入选“双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计划”

2022-11-09
阅读:

为促进京港两地文化交流,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推出“双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计划”,并于11月3日举行启动仪式。经管学子、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双学位项目大一新生温一然入选该计划。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双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计划将甄选京港两地各约40名大学生参与项目,开展为期两年的艺术文化交流活动。首年以“探索博物馆及城市创新”为主题,提供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的学习活动,包括行业领袖网上研讨会、虚拟考察、小组讨论及涵盖艺术文化的基础学习、创新思维及跨界才能等训练;第二年则包括为期两个月的暑期学习计划,以及在香港知名艺术文化机构或公司的实习机会。参与计划的学生来自不同教育背景,修读学科涵盖文化研究、创意产业、历史、建筑、社会科学、艺术、媒体设计、数码科技等,均有志投身于艺术和文化行业。

温一然接受采访

温一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此次计划可以为所有成员开拓一个新的视角去观察世界,从而让我们更加懂得如何将文化的元素融入生活的一点一滴。对我个人而言,如何将文化融入城市建设,以及艺术和元宇宙的碰撞是我最为期待的范畴。我认为,当我们可以运用知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好的改变时,知识才能算真正的有价值,所以我希望可以学习如何将触人心弦的文化艺术融入生活中、城市建设中。”

在谈到对两地文化交流的期待时,温一然表示,要“把香港的中西结合的文化带到内地去,把充满古韵的中国文化传统带来香港。”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