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师生开展共建活动

2022-11-07
阅读:

2022年11月3日,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师生赴北京香山开展“丹枫迎秋时,快乐登山行”师生共建活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郭迅华、杨柳、易成以及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主任王纯、项目经理王婧与近20名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香山之旅开始于山脚下的爱国主义景点路线。大家首先参观了勤政殿和致远斋,这里原为清代静宜园景观,1860年遭英法联军焚毁,后经修复重建。上山路上途径多云亭,这座八角红色亭阁1949年曾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地,见证了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

随着山顶的临近,视野愈渐开阔,北京城的全貌一览无余。在这美好的秋天,同学们一改平日课堂里的严肃氛围,畅聊来到学院后的感受、学业上的收获、体育锻炼和社团活动的精彩点滴。老师们也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求学期间的收获和感悟,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多尝试和体验。大家来到精巧别致的园中之园玉华岫,这是观赏秋色的最佳之处,雨后天空晴朗,满庭诗境飘红叶。同学们在虹梁牌楼前留下了合影,记录青春集体的美好时光。然后,大家一起登顶香炉峰。

师生虹梁牌楼前合影

师生香山山顶合影

下山路上,老师们幽默地用“梯度下降”等专业知识给同学们讲解登山技巧,师生们饶有兴趣地交流研究方向,表达兴趣见解。

回顾登山之旅,展望项目发展。王纯分享了选择香山作为共建地点的原因,他说,沉浸于大自然有助于在科研受阻时获得新的思考,也希望大家能建立起一段珍贵的回忆,“迈出校门是一小步,但对于提高项目师生的凝聚力来说是一大步。”他叮嘱同学们今后在求学以及人生发展中能互相帮扶、保持凝聚力;在研究中提高主动性,多与老师们交流探讨。郭迅华在分享中对共建活动表示了高度认可,并从学业、生活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平时多和老师们沟通交流,把握在清华园的宝贵时光。”

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王一珂同学分享道:“大家对本次活动十分期待,参与其中觉得很有幸福感。我们彼此坦诚地分享,每次都能在与大家的讨论中进步。”

伴随落日余晖洒满山间,活动也圆满结束。师生在亲近自然、强身健体的同时,跨越了平日三尺讲台的距离感,进行充分互动,架起了师生间交流合作的桥梁。


供稿:研究生工作组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