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校企合作 清华经管学院金融专业硕士培养就业座谈交流会举行

2022-11-30
阅读:

2022年11月25日,清华经管学院校企合作-金融专业硕士培养座谈交流会线上举行。会议旨在通过深度对接企业和行业的发展需求,邀请企业雇主从就业端、职业发展、产业端提出建议和反馈,构建校企合作的良性互动,促进就业育人深入合作。

中国工商银行风险管理部和人力资源部、中金公司风险管理部和组织人力部、 华为公司集团资金管理部和集团财经人力资源部、易方达基金系统研发中心和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以及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副教授、院长助理迟巍,金融系副教授、金融硕士学术主任刘淳,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英杰,硕士项目办公室主任任晖等参会。会议由迟巍主持。

座谈会分三个环节。首先由刘淳介绍金融硕士新项目的培养理念、培养方案和相关筹划。他提到,项目将设置产教融合培养环节,邀请业界行业导师参与,人才培养过程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

随后,四家企业参会嘉宾分别介绍了相关岗位设置和对人才的需求,以及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建议,希望未来和学院在实习基地、师资共享、资源协同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自由研讨环节,与会企业嘉宾和学院老师围绕项目设置、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线上合影

最后,迟巍向参会的四家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收获业界的宝贵建议和反馈,可以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会把企业对行业、产业和职业发展的深刻洞察,融合到人才培养的项目设计以及职业辅导就业工作中,希望可以与企业一道为人才培养和发展贡献力量,服务好国家战略与金融行业发展。


供稿:职业发展中心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