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徐心教授荣获AIS Fellow奖

2022-12-14
阅读:

2022年12月12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办的国际信息系统学会(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简称AIS)2022年会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史带讲席教授、副院长徐心荣获AIS Fellow奖。

AIS是国际上信息系统领域最权威的学术团体,有来自全球信息系统学科的5000余名会员,其AIS Fellow奖旨在表彰在国际信息系统领域研究、教育和服务方面具有突出贡献和影响力的学者。学院陈国青教授在2019年成为首位获此奖项的中国大陆学者,徐心继陈国青后获此荣誉,体现了学院信息系统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徐心教授在AIS 2022年会上荣获AIS Fellow奖

徐心现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史带讲席教授、人工智能与管理(AIM)研究中心主任。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究方向包括企业数字化战略与治理、商务智能与分析。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16篇发表在UTD期刊,谷歌学术引用8500次。徐心的研究成果两次在国际信息系统年会(ICIS)获最佳论文奖,四次获ICIS最佳论文提名,并多次在美国管理学年会、美洲信息系统年会、亚太地区国际会计年会等国际学术会议上获最佳论文奖。2016年获首届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奖。徐心和学院教授张晓泉合作的论文在2014年获MIS Quarterly年度最佳论文奖,MIS Quarterly是国际信息系统领域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期刊之一,这也是首次署名单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学者获此奖项。

徐心

徐心指导的博士生的研究成果也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获奖,包括2020 ICIS上获得在线教育领域最佳博士生论文奖,2021 CIST上获得最佳博士生论文奖,2021 WeB上获Michael J. Shaw最佳论文奖,并于2021和2022年两次在ICIS上获得最佳博士生论文提名。

徐心多年来积极推动中国信息系统学科和国际学界的交流合作,现担任国际信息系统学会中国分会(CNAIS)理事长、信息系统学会(AIS)提名委员会亚太区代表、香港研究资助局(RGC)委员。徐心参加组织了30多次国际学术会议(担任联执主席、Doctoral Consortium联执主席、Junior Faculty Consortium联执主席等)。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