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学院多位教授参加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CNAIS)2022学术年会并担任重要角色

2022-12-24
阅读:

2022年12月2日至4日,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CNAIS)学术年会(CNAIS 2022)线上举行。CNAIS是中国管理信息系统学界主流的学术共同体,本次大会主题为“数智化新跃迁时代的信息系统创新与管理”,探讨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持续产生革命性应用、智能算法不断出现显著性进阶的背景下,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数字经济、数据要素与治理等战略举措的推动下,中国信息系统领域面临的一系列新的发展机遇和深刻挑战,并围绕从“数据化”到“数智化”的新跃迁等问题进行深入而广泛的交流讨论。

清华经管学院多位教授在本次大会上担任重要角色,徐心教授担任大会联合主席,郭迅华教授担任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席,冯娟教授作为国际信息系统学会(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简称AIS)副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林志杰教授主持“CNAIS 2022青年学者论文工作坊”,卫强、易成等教授分别担任大会的分论坛主席(Track Chair)等。

徐心、冯娟、郭迅华、林志杰出席会议

来自全国超过350所院校的近1700位国内外信息系统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注册参会,在线观看大会直播累计近9000人次。大会也得到了人民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平台的报道和关注。大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并得到了国际信息系统协会(AIS)、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等单位的支持。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CNAIS)是中国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领域的专业学术团体,是国际信息系统协会(AIS)的成员,其宗旨是促进国内学者和学术团体的协作,加强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推动学术信息的有效沟通以及研究资源和研究力量的协同,成为中国信息系统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的中枢平台,同时帮助国内学者以AIS为平台,与世界范围内其他学术团体及学者进行广泛交流。

在陈国青教授的发起和带领下,CNAIS于2005年成功举行首届全国学术年会,陈国青教授担任CNAIS首任主席。当前,徐心教授担任CNAIS主席,郭迅华教授担任CNAIS秘书长,CNAIS秘书处设在清华经管学院。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