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刘登攀团队多名研究生在信息系统领域国际顶会获奖

2023-01-06
阅读:

近日,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刘登攀教授团队研究生刘子正(经博2020)、谷美霖(经博2019)、邹冬晨(经硕2020)分别在信息系统领域两个国际顶级学术会议——2022年信息系统与经济学研讨会(Workshop on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Economics,简称WISE)和2022年信息技术与系统研讨会(Workshop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Systems,简称WITS)中获得最佳学生论文亚军奖和最佳会议主题论文奖。

2022年12月16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办的WISE会议上,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博士生刘子正合作论文“自讨苦吃还是以火灭火:内置广告屏蔽器的经济学分析”(Shooting Itself in the Foot or Fighting Fire with Fire? An Economic Analysis of Built-in Ad Blockers, co-authored with Li, Xinxin and Liu, Dengpan)获最佳学生论文亚军奖(Best Student Paper Runner Up Award)。

作为信息系统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之一,WISE旨在通过经济学视角探讨信息系统领域的前沿问题。获奖论文深入分析了平台出版商推出内置广告屏蔽器这一反直觉现象,发现了平台出版商从中获利的经济动因,对优化互联网广告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同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办的WITS会议上,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博士生谷美霖与2020级硕士生邹冬晨合作论文“当所有权和版权分离: 非同质化代币(NFT)商品市场的经济学分析 ”(When Ownership and Copyright Are Separated: Economics of Non-Fungible Token (NFT) Marketplaces, co-authored with Liu, Dengpan)获最佳会议主题论文奖(Best Workshop Theme Paper Award)。

WITS是信息系统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之一,旨在探讨信息技术与系统研究方向的前沿问题。获奖论文深入分析了由区块链技术支持的NFT商品二级交易市场这一新型数字资产流通场景,揭示了NFT二级交易市场的建立对于NFT平台、创作者以及市场消费者的潜在影响,对建立健全NFT商品市场具有重要管理启示。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