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学院本科生实践荣获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

2023-02-17
阅读:

近日,2022 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表彰名单公布。清华经管学院“兴华同行”品牌项目实践支队荣获“2022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曾子青同学荣获“2022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优秀团队:兴华同行

“兴华同行”助学实践支队根植助学初心,传承炭火精神,时值赵家和教授逝世十周年、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兴华同行不断创新形式,拓宽领域。线上线下相结合,灵活应对疫情形势。从需求出发,依次开展了“兴华同行”志愿填报辅导活动、举办线上夏令营,开展经验分享讲座+小班答疑+每日打卡,消除信息不匹配、资源短缺问题。

“兴华同行”宁夏支队助学讲座

“兴华同行”宁夏支队前往吴忠市红寺堡区开展助学活动,包括学科经验讲座及进班交流,同时开展青年教师座谈、初中部交流,撰写政策报告为助力西部教育建言献策。为对抵短期弊端,建立“一对四”匹配机制,长期答疑交流。队员们热情高涨,自主设计文创、剪辑纪录片,兴华助学事迹多次被《光明日报》等媒体报道。

先进个人:曾子青

曾子青曾获得2022年暑期实践金奖个人、寒假实践优秀个人,他发起的“益行千里”公益实践入选学校品牌实践项目。

曾子青

春秋两度,曾子青同学共参与十次社会实践,将新生支队孵化成品牌项目。创办“益行千里”,他深耕公益领域调研,四度出发探寻社会组织发展奥秘;情系兴华同行,他创新支教形式,搭建长效机制服务西部教育振兴。他是经管公益精神的传火者,也在实践中践行着公益担当。

2022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由团市委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市学联主办,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发展研究指导中心承办,面向重点领域实施“四大专题行动”,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推出“四个专项计划”,引领广大首都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全年20万余名首都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其中13865支实践队伍、113548名学生和500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充分展现了首都青年学生扎根基层、躬身实践、青春建功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供稿:学生工作事务办公室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