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经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2023-03-23
阅读:

2023年3月1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教工党支部、经本第三党支部和经管学院新生党支部以“金融行业发展和青年未来选择”为主题开展联合组织生活,三个党支部约60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联合组织生活现场

金融系张陶伟教授作主题分享,他首先回顾了中国经济过去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指出系统性金融风险仍旧存在、金融监管仍存在缺位等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立足这些问题,张陶伟解读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有关金融机构改革的内容,指出此次改革目的明确,改变了过去分业监管、混业经营带来的问题。张陶伟寄语即将从事金融行业工作的同学们,坚守“厚德载物”的校训,坚定立场,确保金融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实体经济企业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

张陶伟作主题分享

随后,与会师生党员分成四组进行有关党史知识、党的方针政策、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知识竞赛,大家积极踊跃参与。

与会师生参与分组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后,各组围绕金融行业发展和青年未来选择开展讨论,并派出代表分享讨论内容。

与会师生分组讨论

经管学院新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经2A班侯儒达表示,“金融精英论”只是一种社会幻觉,金融业应更多关注金融业对服务社会、实业的贡献。对于如何成为对社会、金融健康发展有益的金融人才,入党积极分子、经23班尹千舟认为,要将理论知识与中国本土的经济、国情相结合,时刻关注时代变化,守住底线、坚定立场,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未来紧密结合。

各组代表发言

最后,金融系党员教师代表张丽宏、王桂琴、刘硕、王天宇发言。老师们指出,中国金融的未来与同学们息息相关,同学们的个人发展也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同学们要顺应时代发展,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在课业学习上刻苦钻研,掌握真本领,今后尽己所能为国家做贡献。

教师代表发言

合影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组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