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边界”冬情学生节举办

2023-03-27
阅读:

2023年3月18日晚,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精心筹办的“边界”冬情学生节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是学院举办冬情学生节的第25年。25年来,冬情学生节都是经管同学一年一度欢聚的重要时刻。受疫情影响,2022年冬情学生节延期到2023年春天举办。本届学生节共有1500余名现场观众,包含经管本科、博士、硕士、MBA、EMBA同学,经管校友及其他院系同学。学院副院长何平,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笑寒、高峰,院长助理迟巍、张晨,经92班主任罗玫,经05班主任陆瑶,学生工作组组长孔奕淳。以及来自教学和职能部门的多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学生节在学院Bankers舞团带来的三支精彩的舞蹈中拉开序幕。

学生节活动现场

高峰在晚会致辞中表示,今年的学生节以“边界”为主题,既表现出经管学院同学们勇于突破自己的能力边界,敢想敢为,也说明同学们知道为人处世要坚守法律道德的边界,善作善成。高峰期待学生们传承过去25届冬情学生节活泼而不失温馨的传统,呈现出更加精彩的表演和更加向上的精神风貌。

高峰致辞

随后,学生节表演正式开始,晚会共有20个形式多样的节目,其中大多为同学们原创,每个节目都经过了长时间的打磨与提升,最终在舞台上完美展现。

GMBA项目罗杰同学用精湛的唱功展示了两首自己作词作曲的原创电音流行歌曲,配以虚拟世界形象展示,打破了真实世界与虚拟空间的边界;陈子烨和吕牧泉两位同学带来合唱《总有一天》《一个人》,情感真挚,配合默契;《秋冬春夏》歌曲串烧中,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们打破班级的边界,共同演绎了表现四季的四首歌曲,让观众深深沉浸在悠扬的歌声和美妙的旋律之中。

舞蹈节目同样精彩。由经24、经25班同学带来的“undefined”舞蹈串烧,将三首风格不同的舞曲连接在一起,打破风格边界,做不被定义的自己;在另一个舞蹈串烧节目“Hyper Sweet”中,舞者用充满活力的舞蹈将欢乐的情绪洒向全场观众;《拯救公主大作战》中,经25班的同学以套子舞的形式,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轻松愉快的演出;经16班同学带来的现代舞《最后的弦》极具艺术表现力,用肢体语言表达对于自我的认知与思考,给人以心灵的震撼。

DV剧也是学生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经23班制作的《知导不知导》和经15班制作的《边界外的ta》分别采访辅导员和老师,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他们突破边界的事迹,认识了不一样的他们;由经27、经28班联合拍摄的DV剧《内卷之王》致敬经典电影《喜剧之王》,用独特有趣的方式展现他们的学习生活。

除此之外,民乐合奏《十面埋伏》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电音串烧“Phythm night”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校曲艺队带来的相声《学电台》包袱不断,笑声不停;校军乐队带来的《爱的协奏曲》激发观众对爱的思考;学生魔术协会带来的魔术《快乐水的秘密》惊喜不断,引得台下掌声连连;经21班带来的舞台剧《白雪公主新编》将同学们带入了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故事之中,引发思考和共鸣;经22班带来的《花开·如愿》用多种表演形式致敬“两弹一星”英雄,感人至深;即将毕业的九字班同学联合带来节目《经九不熄》,他们用DV剧和歌曲《生如夏花》表达对大学生活的不舍与对未来无限可能的期待。

节目表演

晚会还设置了抽奖环节,让观众们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最后,晚会在学生会同学们演唱的《家园》歌声中落下帷幕。

合影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组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