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荷兰全球人寿、同方全球人寿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2023-04-16
阅读:

2023年4月13日,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以下简称“荷兰全球人寿”)及其在华合资公司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全球人寿”)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捐赠签约仪式举行。此举将有助于深化企校融合、创新企校合作模式,为居民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退休准备模式和范本,并为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培养计划和智力支撑。

仪式现场

荷兰全球人寿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马尔科·凯姆(Marco Keim)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世界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深,需要为提高人们的退休准备水平提供所需的金融解决方案。荷兰全球人寿在长寿风险研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本次捐赠将用于支持与长寿相关的前沿研究和保险人才的培养,利用荷兰全球人寿在寿险领域的专业性,更好地参与中国保险业的建设和发展。荷兰全球人寿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在与中国经济同频共振中寻求更多机遇,也非常期待以百年寿险经营和养老金管理的经验为更多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优的养老金融解决方案。

马尔科·凯姆致辞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何平在致辞中表示,荷兰全球人寿与清华大学的渊源由来已久,早在1999年,荷兰全球人寿便向清华大学捐赠设立了全球人寿-清华保险教育基金,致力于支持清华经管学院建立完善的保险学课程,为中国培养一流的保险人才。2013年以来,荷兰全球人寿每年与清华经管学院合作探索中国养老市场,发布《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调研报告》,追踪中国居民在养老准备意识和行动方面的动态变化,为企业有效满足中国养老市场需求,提供理论参考。他强调,“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友好合作的纽带让我们的情谊跨越千里,历久弥坚,也将不断迈上新台阶,共赴光明未来。”

何平致辞

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庆国在致辞中表示,同方全球人寿秉承外方股东荷兰全球人寿“帮助人们成就美好生活”的宗旨,在与清华经管学院数十载的合作中收获了诸多成果,特别是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的调研项目,对唤起社会各界对养老问题的关注、提升国民自身养老准备意识、政府部门制定和完善养老相关政策、商业机构探索养老领域等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未来,同方全球人寿将全力以赴支持本次合作项目的落地,特别是继续推进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调研项目,为中国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建言献策,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更好地释放聚合效应,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朱庆国致辞

仪式现场,荷兰全球人寿、清华经管学院签署了捐赠协议。根据协议,未来,荷兰全球人寿、同方全球人寿、清华经管学院三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在学科研究、养老保障、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同搭建企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秉正,同方股份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梁武全,同方全球人寿董事长王林等也出席了仪式。

签署捐赠协议


供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