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国新证券一行来学院洽谈人才合作

2023-04-18
阅读:

2023年4月13日,国新证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关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虎,党委委员、人力资源总监(公司副总经理级)辛厚东,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总经理闫小青等一行六人来学院洽谈人才合作事宜,学院副院长何平、党委副书记高峰、院长助理迟巍、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英杰等参加会见。座谈交流会由迟巍主持。

何平代表学院对国新证券一行表示欢迎。他谈到,此次合作洽谈是清华经管学院与国新证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和教育部门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指导方针的一次实践探索。近年来,学院坚持就业与育人并重,着力夯实应用人才的培养和输出,深度对接企业和行业的人才发展需求,努力实现学校、企业、社会等多方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目标。何平分享了学院在产学研融合的多元教学方式中的探索,并向国新证券对人才合作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达感谢。期待双方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形成教与学的有机融合和平台效应,将企业实践、行业发展动态融入学生的学业与职业探索中,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和造就高层次专业型人才。

何平致辞

关丽代表国新证券对学院表达感谢,并介绍了国新证券的发展概况、业务板块等。国新证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一家全国性综合证券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国新是国务院国资委设立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中央企业),国新证券立足中国国新体系资源优势,积极融入国家战略部署和国有资本运营全局,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以为国资央企提供差异化、一站式金融服务为宗旨。关丽表示,作为全国性综合证券公司,国新证券坚持人才驱动战略,自觉对标一流,全力建设证券行业人才高地。国新证券高度重视与清华经管学院的合作,将在学生实习、课题研究、教育培训、人才招聘等各方面与学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并将分类别逐层推进各项合作。

关丽致辞

会上,双方围绕职业发展合作、人才招聘、课题研究、教育培训等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双方座谈交流

合影

随后,李虎作为主讲嘉宾,参与并讲授了“人生发展与职业规划”课程。该课程由清华经管学院开设,面向全校本科学生。作为投行业务资深人士,李虎从证券公司业务品种、国新证券简介、业务布局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并分享了在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上的职业发展路径,这也是人才合作洽谈后第一时间推动落实的事项之一。


供稿:职业发展中心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