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大学“领雁工程”第七小组赴内蒙古开展红色实践

2023-04-28
阅读:

2023年4月21-23日,清华大学“领雁工程”第七小组成员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开展红色实践。经济管理学院、自动化系和工业工程系2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同学们通过参观乌兰夫故居等教学点,感受乌兰夫同志的坚定信仰与革命意志,感悟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通过观看红色话剧《三千孤儿入内蒙》,身临其境地了解“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都贵玛主动养育28名上海孤儿的感人故事。通过参观学习毕川学堂的发展历程,交流探讨基层党支部党群工作新模式、新方法。通过走进伊利智造体验中心,了解现代化创新下的农牧产业发展,感受新技术在传统农牧业中的应用。

乌兰夫故居前合影

参观伊利工业园区

红色实践活动中,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党校副教授云治作了题为“草原丰碑——内蒙古革命运动的光辉历程与基本经验”的报告,阐述了内蒙古在革命运动中的贡献和经验,丰富了同学们对于内蒙古地区党组织发展的知识,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内蒙古各族人民“跟党走、识大体、顾大局”的精神。

党史理论学习现场

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两天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学习到内蒙古自治区壮美辉煌的革命历史,了解到以伊利为代表的现代化智能制造业在内蒙古的发展情况,深入感悟了以乌兰夫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将一生奉献给党和国家建设的赤诚之心,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以青春之我擘画祖国宏伟新蓝图的远大志向。


供稿:研究生工作组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