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经管学院首期“教学育人与学术沙龙”举办

2023-04-29
阅读:

春和景明,万物昭苏。2023年4月28日,清华经管学院正式推出首期“教学育人与学术沙龙”活动,以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互动,活跃学术氛围,激发学术灵感,滋养学术创造。学院教师、博士后、博士生等三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陈煜波在开场致辞中对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该系列活动举办的初衷,不仅限于老师之间学术交流的促进、学院学术文化的建设,还希望通过该系列活动,促进教师之间教学、育人方面的经验探讨与分享;沙龙提倡一个宽松、自由的畅谈契机,参与群体更是扩大到博士后、博士生,希望对大家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起到启发作用。

陈煜波致辞

首期活动主讲嘉宾为学院史带讲席教授、经济系苏良军。苏良军是一位高质量又多产的学者,研究领域是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研究成果被多部世界权威或知名面板数据与非参数计量经济学教科书引用。苏良军以“高维计量的价值探讨”为主题发表演讲,从高维计量模型的基本特点出发,结合在相关学科领域中应用的具体场景,介绍了高维计量模型的价值体现,最后分析了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答疑和互动环节,苏良军分享了自己研究过程中选题、评审论文的有效经验以及研究前沿方法。

苏良军分享

“教学育人与学术沙龙”活动是学院教师周五Pizza Lunch教师沙龙系列活动之中的一个系列,另外两个系列分别是“青年教师沙龙”和“跨学科交叉融合沙龙”。举办教师沙龙系列活动,旨在为学院教师提供常设化的平等沟通平台,形成规律化的往来交流机制,突破原有系别设置的局限,增加全院教师跨系、甚至是跨学院、跨学科的沟通交流机会,提供给教师以更多、更充分的学术交流的空间和时间;帮助教师搭建寻找新的学术合作、开展学术探讨的渠道,触发学术灵感,滋养学术创造;增进不同学科不同风格学者之间分享和互动,形成包容、合作、自由的学术氛围,推动学科交叉的探索、建设、创新。


供稿:教师人事办公室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