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经管学院和公管学院开展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党团班共学共建活动

2023-05-17
阅读:

2023年5月13日,经管学院经博21党支部、MBA21P5党支部,公管学院MPA21周末班党支部、MPA21新疆班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殷殷嘱托,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党团班共学共建活动。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矜,经管学院研工组组长刘庆、研工组副组长吴添,公管学院研工组事务教师宋舒霖出席活动,经管学院副院长何平作专题演讲。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两院系约100位同学参与。

合影

高峰在致辞中肯定了此次联学共建活动的意义,表示经管学院与公管学院联动学习,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互鉴交流,既能激发学科间的思维碰撞,也能促进理论和实践的融合创新。高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不仅要求更加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也需要更现代化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希望通过党建学习增进兄弟学院之间的交流,带动同学们专业素质提升。

高峰致辞

随后,同学们朗诵《沁园春·长沙》,在激扬文字中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共同感悟历史温度,提高了跨院系、跨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齐诵《沁园春·长沙》

随后,何平作题为“二十大以来的金融政策与金融监管政策”的专题讲座,总结了金融政策与金融监管政策的核心目标,探讨了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变和国际环境变化带来的机遇挑战,展望了数字技术发展应用及其对市场化信用体系搭建和金融监管的重要影响。

何平作专题讲座


经博21党支部成员王艺臻围绕“扩大内需战略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机结合”作主题演讲。提出推动两者结合需提升供给结构对有效需求的适配性,充分用好超大规模市场的战略资源。作为博士生,要紧跟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步伐,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王艺臻发言

公管学院21级MPA周末一班党支部书记孟锐围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内涵,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作主题演讲。提出在构建综合、绿色、安全、智能的现代化交通体系背景下,需要基于公管管理视角,提升轨道交通“温度”,以多样化举措平衡城市规划,响应居民需求。

孟锐发言

经管学院21级MBA P5班党支部书记顾翀翔围绕“运用好金融工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作主题演讲。提出重视科技金融发展,进而逐步拓宽股权融资渠道。作为MBA学生,应在实践场上主动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于所处行业的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形成聚能效应。

顾翀翔发言

公管学院21级MPA新疆班党支部成员北拉里丁·阿力木围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主题演讲。表示国家正积极推动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持续推动建立国际道路运输风险防控体系,这响应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北拉里丁·阿力木发言

刘庆对四位同学的主题分享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跨学院、跨学科的思想交流有利于培育大局观,提升跨学科思维,鼓励同学们努力研究好中国问题,以知识报效国家。

刘庆点评

谢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经管学院与公管学院的联学共建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多方面起到重要衔接作用,师生用专业视角解读党的二十大相关政策,基层一线同学提供知识分享,既能启发经管同学的管理实践研究,也为公管同学的政策分析提供了有益借鉴。

谢矜总结发言


供稿:研究生工作组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