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师恩难忘2022-2023年度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2023-05-21
阅读:

2023年4月29日,2022-2023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陈小悦教授的夫人郭凤梅女士,女儿陈萌女士,陈小悦教授的好友阎阳生,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陈小悦教授的学生,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

高峰主持

首先,白重恩代表学院感谢陈小悦基金委员会的慷慨捐助,并追溯了陈小悦教授的生平,高度赞扬了陈小悦教授“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穷理求真、追求卓越”的精神。今年是奖学金设立的第十三个年头,陆金海校友的再次捐赠使得陈小悦奖学金在原有基础上取得了新的进展,从学业优秀奖到学术新秀奖,资助范围不断扩大,2022-2023年度共计25名学生获得此项奖励。他希望同学们心怀志向、珍惜资源、勇于创新、努力奋斗,延续恩师精神,承担社会发展重任。

白重恩致辞

随后,陈小悦教授的学生张峥嵘校友代表发言。她追忆了自己与陈小悦老师的往事,怀念他乐观向上、克己敬业、朴实无华的品格。近年来,奖学金规模日益壮大,作为陈小悦基金委员会的成员,倍感欣慰。张峥嵘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传承陈小悦老师自强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未来学习、工作中绽放光芒。

张峥嵘发言

之后,与会者一同观看了《良师益友——陈小悦》纪念短片,再一次追忆了陈小悦教授的音容笑貌和师者风采。

郭凤梅女士和白重恩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最后,学院经92班蔡月婷代表“学业优秀奖”获奖同学发言。蔡月婷感谢陈小悦基金委员会对同学们的鼓励与期望。陈小悦奖学金不仅是自己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对今后自强创新、不断进取的激励。希望大家把陈小悦奖学金看作一份荣誉、一份责任,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获得更好的成绩。

蔡月婷发言

学院17级博士生魏闯代表“学术新秀奖”获奖同学发言。魏闯表示,荣获陈小悦奖学金,不仅是对博士生科研工作的肯定,更是自己在今后科研道路中不断创新、攻坚克难的动力,未来,将以实际行动继承陈小悦教授的学术探索精神。

魏闯发言

合影


供稿:合作发展办公室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