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社会实践基地启动暨项目交流会举行

2023-05-24
阅读:

2023年5月15日,“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社会实践基地启动暨项目交流会举行。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清华大学党委研工部龙腾,国联证券副总裁李钦、尹磊等,以及今年必修实践拟出行、对实践基地感兴趣的20余名博士生参加会议。

李钦在致辞中介绍了国联证券的企业愿景和经营理念,对与经管学院的合作提出殷切希望。他提到,作为一家国有控股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公司成立30多年来秉承“诚信、稳健、开放、创新”的经营理念,以“成为受人尊敬的投资银行”为企业愿景,专注长远发展,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责任,逐渐发展成为一家业绩优良、业务特色鲜明的中型券商,公司多部门业绩指标行业排位表现突出。他指出,公司业务范围与学院专业契合度高,具有大量行业宝贵实践经验和丰富的研究资源,能为博士生提供针对性指导,期待本次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李钦致辞

高峰首先对国联证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表示通过与国联证券兴建金融专业化人才培养的合作基地,有助于引导博士生深入行业发展前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参与一线行业研究,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产出有分量、有价值的特质性研究成果、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他强调,博士生必修实践具有时间较长、专业度较高的特点,是一次让同学们真正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并尝试服务社会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在实践单位的岗位中主动思考、积极实践,立足中国大地,投身时代潮流,培养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以高标准、严要求展现清华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实现接触社会受教育、锻炼能力长才干、运用知识做贡献的实践目标。

高峰致辞

随后,高峰与李钦共同宣布“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社会实践基地启动。

高峰、李钦共同宣布基地启动

接下来,国联证券人力资源部徐庞旅就博士生必修实践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交流。

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是清华大学研究生培养体系的一个重要特色内容。1987年起被纳入必修环节,以引导博士生“沉浸式”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担当为目标,为博士生群体创造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实践机会。按照学校的要求,学院在这一过程中认真组织,引导博士生走出校门、走进基层,发挥自身所长,为科研成果转化、资政应用、创新企业管理作出贡献。

2021年和2022年,经管学院共有84名博士生参加必修实践,覆盖广东、福建、浙江等13个省区市,共参与项目64项,解决实践单位技术难题11项,撰写调研报告总计53万余字,参与举办各类宣讲、培训14场,累计培训学员1158人次,实践成果得到媒体和学校“知行”平台广泛报道,荣获学校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组织工作二等奖。

清华经管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刘庆、副组长吴添,学生工作事务办公室郭朝晖、张婷,以及国联证券研究主管冯时、张宁,人力资源部总监王佳等一同参加活动。


供稿:研究生工作组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