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陈国青、卫强、郭迅华获首届数据空间大会优秀科技成果奖

2023-06-05
阅读:

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数据空间研究院成立一周年之际,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指导,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数据空间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主办的首届数据空间大会于2023年5月14日在安徽合肥召开。安徽省省长王清宪致辞并宣布开幕。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和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曼青为数据空间研究院揭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窦贤康致辞。

本次大会以“数据之治 观微知著”为主题,设置了算力基础设施、未来网络、数据场、可信服务、健康数据空间、工业数据空间、金融数据空间等7个分论坛,邀请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及科研机构、高校院所、企业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领军人才近40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大会发布了数据空间领域优秀科技成果,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数据空间基本内涵与数理基础,交流研究数据空间的挑战与机遇,赋能产业融合创新,为全球“数据之治”贡献中国智慧。

其中,由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陈国青、卫强和郭迅华等承担的“大数据管理决策研究体系及全景式PAGE框架”获得优秀科技成果奖,该成果是面向大数据管理决策研究的体系性和方向性框架,对中国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方向引领和集成架构,也列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指南,发挥了顶层设计、整体布局、项目部署等关键作用。

获奖教师代表卫强(左二)在颁奖仪式现场

获奖证书


供稿:科研事务办公室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